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农林街的户外工作者,累了就进来这里歇歇脚!

| 【图文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8 10:13:44

图片




今日话题


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这就是外卖员、快递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的真实写照,如何为这些户外工作者提供更便捷、舒心的服务呢?



图片



为方便户外劳动者,让更多居民群众感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天上午,农林街与中国电信中山二路营业厅在营业厅“爱心驿站”开展了“心系户外劳动者、情满农林中秋月”中秋节爱心慰问活动,并邀请了辖内的环卫工人、文明志愿者、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等前来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上,广东电信省工会经理缪智毅、中国电信广州农林营服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伟涛、中国电信中山二路营业厅经理钟玉婷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爱心驿站的服务。“希望大家能把这里当成一个家,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热了能纳凉,冷了可取暖,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服务提出更多的改进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农林街党工委副书记陈丽君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大家常来体验。“对于这样一个爱心驿站,很多人都不清楚,甚至不知道。今天我们也是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知悉这个地方,让爱心驿站的暖心服务覆盖更多有需要的居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了解到,中国电信中山二路营业厅“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位于中山二路与执信南路交界处的临街位置,毗邻地铁站及公交车站,厅外有醒目的巨幅指引牌,方便行走四方的户外劳动者找寻。


厅内专门辟出24平方米的舒适区域,配备了空调风扇、沙发桌椅、储物柜、洗手间、饮水机等基本设施,重点解决了饮水、就餐、如厕、休息和上网等实际问题。除此以外,爱心驿站还根据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配备了微波炉、电磁炉、冰箱、咖啡机、取暖器、应急医药箱、报刊书籍、免费WiFi、充电宝等设备,保证户外劳动者累了有地歇,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在休憩充电的同时也感受到街道和企业的关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原来在我们身边有这么温馨的落脚处啊!有了爱心驿站,我们外出工作就方便多了,有的时候累了歇息一下会更加有动力工作。”长期在户外巡逻、交通公益站岗的文明志愿者李叔向驿站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点赞,并表示以后也可以跟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这个温馨的驿站休息。


负责执信南路片区的环卫工人贺小姐表示自己在户外指引牌的带领下曾进来休息过,“原先这里只是设置了简单的桌凳提供简单的休息。今天过来,我才惊喜地发现服务已经升级了,不仅有舒服的沙发,还有微波炉、冰箱、充电等,实在太暖心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心驿站”虽小,却传递着大爱,它的建成开放既是农林街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生动实践,也是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爱心驿站作为服务民生的前沿阵地,进一步完善‘爱心驿站’物资设备,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中国电信广州农林营服中心党支部书记周伟涛说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山二路爱心驿站
图片

地址:越秀区中山二路18号附楼首层

时间:9:00-18:00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