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真情帮扶暖人心!珠光街凝聚合力开展禁毒工作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1-09-18 10:32:37


近年来,珠光街大力开展全民禁毒工程,通过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开展各项禁毒工作,致力于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无毒街区。


自今年5月珠光街启动“企业联盟,助力禁毒”活动以来,企业联盟成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爱心帮扶活动,发展企业联盟成员单位20家。与此同时,珠光街企业联盟队伍不断壮大、不断增添新成员,众多企业联盟队伍共同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困难戒毒康复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越秀区禁毒办指导下,9月17日上午,珠光街道办事处、珠光街禁毒办、珠光派出所、珠光街禁毒企业联盟成员联合珠光街幸福家庭禁毒社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禁毒帮扶齐参与”珠光街中秋慰问暨微心愿圆梦行动




活动上,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珠光街道捐赠困难帮扶物资。区街领导、企业代表为困难戒毒康复人员派发爱心物资,实现戒毒困难人员的“微心愿”。本次派发的“微心愿”物资包括电冰箱、电饭锅、电风扇等小家电及各种日用品。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每位帮扶对象还收到社区赠送的月饼和温馨的节日祝福。








珠光街武装部部长黄永洪向禁毒企业联盟成员表示感谢,鼓励戒毒康复人员积极戒断,树立生活信心并送上节日祝福。捐赠企业代表在现场讲述加入珠光企业联盟的初衷及参与禁毒志愿行动的情况。




活动现场,珠光街禁毒办同伴教育员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工作,用实际事例分享禁毒成功经验,增强戒毒康复人员的禁毒信心。活动还邀请广州白云戒毒心理医院、广州仁泰医院心理咨询师现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向群众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






小e了解到,珠光街多措并举,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促进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珠光街积极开展兜底摸查服务,切实了解辖内戒毒康复人员困难,特别是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需求。在服务管理戒毒康复人员工作的过程中,除了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困难救助工作之外,注重感化帮扶,加强戒毒康复人员的心理康复训练工作。




同时,珠光街发动辖内企业共同助力禁毒工作,企业联盟通过认领困难戒毒康复人员微心愿,捐赠生活物资等方式参与到全民禁毒行动当中。


消息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