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我们有了禁毒视频拍摄队伍啦!”光塔街探索禁毒宣传新模式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09-18 22:23:32






“光塔街有了禁毒视频拍摄队伍啦!”





为响应广州市禁毒委、越秀区禁毒办有关征集禁毒主题文艺创作作品的号召,进一步增强禁毒宣传教育的针对性、新颖性和实效性,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光塔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新跨越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拟搭建一支长期进行禁毒宣传作品创作的团队,让禁毒宣传植入文化元素,探索禁毒宣传新模式。










小e了解到,光塔街禁毒办、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等各部门于日前召开了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会议,着力探讨打造多部门资源共享、合作共建,吸引青少年注意的禁毒宣传模式。会中各方达成一致目标,即以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为试点推开,搭建一支长期进行禁毒宣传作品创作的团队,而后再逐步覆盖至全街中小学校师生。目前,各部门单位决定先从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入手,计划制作一批贴近学生实际的禁毒宣传短片,后续再开展绘画、舞蹈等方面的作品创作。






经过近段时间紧锣密鼓地筹划准备、现场拍摄、综合剪辑,由光塔街禁毒视频拍摄队伍创作的第一支短视频作品——《上瘾的奶茶》已经出炉,目前已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下一支短视频作品《电子烟》也在拍摄之中。



视频拍摄现场。如果你想了解视频具体内容,可在抖音搜索用户 @布丁不丁鸭 查看



当前,在全社会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非常重要。光塔街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模式,突出亮点特色,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结合街情实际,全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实现禁毒宣传阵地有载体、学习有阵地、活动有场所、互动有氛围。






最后,光塔街也向全街招募具有视频创作、舞蹈表演、艺术绘画等方面特长的志愿者,同时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参与创作相关作品!

联系人:谭社工,18922458676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