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老兵,欢迎回家!越秀区举办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09-25 00:10:04

图片


         


又是一年退役军人返乡季,为营造关爱军人的拥军氛围,让退役士兵安心返乡,9月24日上午,越秀区举行了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活动,热情迎接30余名退役士兵代表光荣退役归来,并通过开展适应性职业技能培训,推进退役军人稳步就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上,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梁慧红对退役士兵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祝愿。


图片





梁慧红表示,人民军队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坚强保障,退役士兵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防建设贡献了力量。她寄语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珍惜退役军人的荣誉,以崭新的面貌精神投入到工作岗位上,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图片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

图片

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黄桂旋回顾了自己28年的军旅生涯和转业后的工作经历,代表老兵对退役士兵返乡表示欢迎,并号召他们要发挥“红棉老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参与志愿服务。

退役士兵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以过硬的思想素质和专业技能迎接人生新的机遇和挑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给予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帮助和支持,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越秀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对返乡退役士兵进行求职技巧培训,向退役士兵介绍多种求职渠道和方法。活动现场,广州市总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现场招聘地铁安检员等工作岗位,向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士兵提供咨询服务。同时,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开展退役军人专题金融知识及创业贷款政策宣讲。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退役士兵座谈会上,退役士兵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就信息采集、户口落户等事项展开交流。主办单位为退役士兵现场提供政策解答、接转组织关系、服预备役登记等“一站式”服务。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退役士兵参观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誉室,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激发内心深处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e了解到,接下来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士兵尽快 适应地方社会发展,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培养就业创业意识,提高自主就业创业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