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流花街 > 正文

老人跌倒危害大!来看看流花街的防跌课堂如何帮助他们

| 【记者 杨杨】【编辑 紫荷】 | 2021-09-29 23:52:54





老年人的平衡能力和应变能力较年轻时均有下降,在日常生活中发生跌倒的风险比年轻人更高。为了提高辖内长者的安全意识、协助他们掌握日常生活中的防跌倒小技巧,日前,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了“健康相约之长者防跌课堂”系列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运动体验与讨论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让参加活动的长者以小组的方式开展防跌知识的学习以及防跌技巧的掌握,从而达到有效规避日常环境中跌倒风险因素的学习目的。


同时,活动邀请的讲师也对长者们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进行了纠正,并引导他们重新建立正确、健康的生活模式,进而让长者们能够享受更加安全、高质量的晚年生活。



在理论知识学习中,讲师充分结合人体生理解构与老年人常见的生理特征,分析指出老年人之所以成为“易跌倒人群”的原因,并在随后的运动体验环节中,带领长者们练习八段锦,掌握日常锻炼方法和预防跌倒的小技巧。


在讨论分享时,许多长者结合自己有过的跌倒经历,和同伴们一起分析找出跌倒的原因与潜在的危险因素,通过这样的分享,让长者们更懂得如何规避可能存在的跌倒风险,从而能更好地做好自身防护。


图片、信息来源:桂花苑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