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烈日纪念日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1-10-01 11:47:22




为弘扬烈士崇高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学习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并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向烈属送温暖。


9月30日上午,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等参加烈日纪念日座谈会活动。活动上,工作人员和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展开交流,介绍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并向烈士亲属宣传相关政策和各项暖心服务。


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集中收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整个收看过程庄严肃穆,大家伴随着直播画面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2019年9月30日,我作为北京武警部队的一名现役军人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今天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通过收看直播的形式缅怀烈士,感觉很有意义。”伤残军人陈祖承表示。




烈属郑曙良介绍,其父亲作为武工队一员,在1946年5月被敌人逮捕后就义牺牲。作为烈士后代,郑曙良怀着激动的心情参与到本次烈士纪念日活动中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





今天早上,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还组织烈属代表及退役军人代表等到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参观。参加活动的人员来到一楼大厅,参观“星火燎原”主题陈列展览,通过阅览众多珍贵的史料和档案,了解中共两广区委军委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一个地方军事机构的发展历史。






连日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走访慰问辖内烈属,向他们送上祝福,并与烈属展开交谈,了解烈属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心声。接下来,珠光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做好烈属的抚恤优待工作,及时掌握并解决其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落到实处。




图片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