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光塔街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0-01 12:29:08






为弘扬先烈崇高精神,缅怀烈士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学习继承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全街范围内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让广大党员群众深刻认识历史,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光塔街于9月30日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烈士纪念日活动,主会场设在马鞍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其他15个社区则分别在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



活动伊始,各社区分别邀请辖内的烈属、伤残军人、优抚对象、退役军人和党员群众代表集中观看国家烈士纪念日活动电视直播,缅怀英烈。在街道活动主会场,越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光塔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马鞍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回望过去,无数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他们的精神成为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旨在表达对英雄的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此次活动的主会场——马鞍北社区,辖内拥有广州起义纪念馆这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红色文化资源,社区广大党员、退役军人和群众深受红色精神的教育和影响,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工作,爱国爱党,崇敬英雄。


收看完电视直播后,各会场分别组织开展座谈会,邀请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和社区党员代表发表心得体会。同时,各社区还组织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咨询、解读等活动,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等内容。







看看大家都有哪些感受体会:





退役军人代表韩世超:今天是烈士纪念日,我们要永远怀念那些为国家、民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烈士们。今天在这里开展活动,共同缅怀英烈,我认为非常有意义,这将激励我们不忘历史,铭记英烈,弘扬爱国精神。


退役军人代表赫英强:我是第一次参加今天这样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能够有幸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既感动又激动。希望街道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后能够组织更多类似的有意义的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加。


退役军人代表梁活喜:我退役回到地方已经很多年,开展这种活动,能够让我们接受爱国主义的教育,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也要继续参与。


社区党员代表方征雄:作为一名社区党员,我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永远感谢他们,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社区党员代表刘世琳:通过参与烈士纪念日活动,我明白了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会继承发扬革命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各分会场,社区组织代表集中观看直播


↓↓↓









此外,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及退役军人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