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志愿者风雨无阻传递志愿力量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李宝珍 | 2021-10-10 12:10:34




“大家请排好队,5个一组,请到这边来。”

“你好,请这边扫码登记。”

……









在梅花村街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等防疫一线,总是活跃着一群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虽然这些本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但他们仍然风雨无阻、无怨无悔地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他们是防疫一线最美的身影。因为他们,让广州这座文明城市变得更加温暖。








阮洁萍:刚退休就报名志愿服务






今年5月,广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刚退休的阮洁萍毫不犹豫地报名参与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于她有多年志愿服务经验,一到工作现场,她便能够立刻上手,熟练地在现场开展维持秩序、协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录入资料、扫码贴瓶等工作。每次志愿服务结束后,她都会总结工作经验,并发在志愿者群里分享,让更多的志愿者学习和了解防疫志愿服务的流程。


“虽然志愿服务结束后因为大声说话导致嗓子嘶哑、因为穿着隔离服导致全身湿透,但当听到所有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听到每位受助人员的道谢声,觉得都是值得的。”阮洁萍说,这一切都是她前行的力量,毕竟人生不是你能做多少件好事,而是你能用行动传递影响多少人。



阮洁萍指引核酸检测人群排好队。



阮洁萍在核酸检测点帮助居民扫码。






毛煜:主动培训志愿者防止感染





无独有偶,当广州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后,毛煜也立刻报名参与梅花村街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是五星级志愿者,还是三支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拥有非常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当她看见部分志愿者缺乏自身防护经验,便主动请缨担任梅花村街志愿者骨干,在每次服务前讲解防护要点,帮助志愿者小伙伴安全开展防疫服务。


今年9月份,她原本计划外出旅游,但当得知广州市内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她立刻改变计划,投入到梅花村街黄码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当中,一做就是一整天。一天穿着防护服,汗流浃背,他也毫无怨言。“在疫情防控期,社区基层工作任务很重,只要我有空,就会过来帮忙。”毛煜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毛煜(左)参与疫情志愿服务。



毛煜(第一排左三)在防疫工作结束后跟志愿者合影。


他们只是众多志愿者当中的一个,他们用真诚服务温暖人心,已成为社区防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虽然年龄不同、岗位各异,但他们尽己所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他们点赞!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