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推进垃圾分类行动,矿泉街打造了3个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点位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千里遥】 | 2021-10-12 11:14:01

图片


矿泉街垃圾分类解锁新成就

为了更好地实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理念深植居民心中,矿泉街正积极推进垃圾分类特色线路建设,打造了3个垃圾分类特色示范点位,目前均已完工。  

                      

图片

示范点一

50米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长廊

                                

图片
北站路37-67号旁

在北站路37-67号旁,矿泉街打造了一条长达50米的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长廊。各式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元素既推广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扮靓了这面墙,让整条过道充满"垃圾分类风"。

图片


              

朗朗上口的宣传语、色泽鲜艳的卡通吉祥物、图文并茂的分类操作……科普长廊利用多样方式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展示了垃圾分类意义、原则、方法等多项内容。


图片
图片
图片
科普长廊

图片

据矿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该点临近矿泉中学正门,过道宽敞且人流量大,让经过此过道的居民可以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提高环保意识,潜移默化地养成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好习惯,从而带动整个家庭进行垃圾分类。



图片

示范点二

垃圾分类微型宣教馆

               

图片
矿泉街党群服务中心

矿泉街垃圾分类微型宣教馆位于矿泉街党群服务中心内,内含垃圾分类科普展墙、宣教及志愿者培训区、"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及作品展示区以及垃圾分类游戏区,各区域可灵活设置,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

               

图片

微型宣教馆
图片
图片

该宣教馆作为垃圾分类“小教室”免费向志愿者及社区大众开放,通过“常态化”的学习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


               

图片

示范点三

“两网融合”建设点


图片
瑶池大街52号

垃圾分类“两网融合”指的是融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于一体,在瑶池大街52号,矿泉街就打造了一个这样的“两网融合”建设点,将公房改建成聚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环卫工人休憩等功能于一体的环卫驿站和资源回收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网融合”建设点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海报、资源回收区域展示等,营造出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让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之间的联动 ,明白垃圾分类的意义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从而吸引其主动加入垃圾分类行列中。

此外,该点不仅绿色环保,还温暖人心。环卫工人们可以在内清洗环卫工具、休息纳凉等,十分方便。


图片


图片

矿泉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矿泉街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行动,通过多样化方式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其垃圾分类理念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让更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共建美丽矿泉。


消息、图片来源:矿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