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小小科学家体验大世界,六榕街儿童体验了一堂科学公开课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10-14 10:40:19





近日,一场充满着“化学”魅力的“小小科学家体验大世界”活动在六榕街旧南海县社区展开。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的同学通过视频、演示、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六榕街儿童讲解了各种科学知识,激发孩子们的科学探知兴趣。



据悉,该场科学公开课活动由广州市越秀区思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六榕街社工服务站联合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举办。



活动伊始,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明发言介绍,本次活动目的是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特别是社区困境儿童的课余社区生活,以及启发、提升儿童对科学知识的兴趣。




随后,来自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的志愿者讲师冯同学通过现场展示、演示、互动等方式带领孩子们一起进入化学的“魔法”世界。为了加深孩子们的体验感和对化学实验原理的认识度,冯同学及其他志愿者在现场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气球变大术”“显微镜下的大世界”以及“魔法写字”等化学实验操作,趣味的体验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化学科学的乐趣,同时也促进孩子们与同伴的交流与互动。






据六榕街社工服务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六榕街社工服务站与广东工业大学轻工化工学院团委签订了社区共建协议,并获得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后续双方将继续合作开展系列科学主题性的社区活动,依托高校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为社区儿童提供更丰富有趣的课余活动。



消息及图片来源 六榕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