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垃圾分类工作具体有哪些?“五大员”志愿服务队话你知

| 【图文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10-15 13:33:17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全力保障垃圾分类投放点的正常使用,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绿色清洁、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日前,大塘街携手广州志愿者驿站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







活动现场

大塘街城管办、大塘街辖内各社区居委会、多个小区物业,以及楼栋长代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共同组成了“五大员”志愿服务队,齐心协力做好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保障工作。





看到这里,不少街坊是否感到好奇——

什么叫做“五大员”志愿服务队呢?




所谓的“五大员”志愿服务队——

即由五个不同岗位和职责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这“五大员”分别是宣传员、引导员、指导员、巡查员、督导员。


宣传员

宣传员负责在小区内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并通过宣讲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回答居民咨询的问题。

引导员

引导员则在各楼栋单元门口值岗,按照具体的时间段,引导居民前往附近的垃圾分类定时点或误时投放点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指导员

而在各误时投放点值守的小伙伴,就是指导员了。他们需要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指导,协助他们把垃圾正确分类后再进行投放,从而有效提高分类水平。

巡查员

为了避免有居民因不清楚投放站位置而将垃圾随意丢弃,担任巡查员的志愿者们会在社区内不间断巡查,并及时清理社区内被随意丢弃的垃圾。

督导员

而身为督导员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则肩负着与居民进行耐心沟通、及时做好劝导指引工作的责任,他们的工作,正是为党群合力、多方联动、全力保证投放点的顺利启用而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

不少居民不仅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通过对“五大员”志愿服务队的认识,激发了自身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五大员”志愿服务队还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提供志愿服务,力求扎实推动大塘街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做实做细。





部分图片来源:大塘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