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居住在北京街的长者们表示很幸福,重阳节他们收到这些祝福——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0-16 13:42:16





重阳节(10月14日)当天,北京街公共服务办联同北京街社工服务站、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分别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促进社区长者间的互动与交流,营造和睦、互助的社区氛围,为辖内的长者们带来节日的祝福,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敬老爱老,温情重阳”







昨日下午,由北京街公共服务办、仁源越秀平台主办,北京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敬老爱老,温情重阳”慰问活动在北京社工服务站开展,让辖区内的低保、低收、独居、孤寡长者们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来自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小e了解到,北京街社工服务站通过资源链接,获得爱心企业提供的爱心物资。除了慰问活动外,社工站还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探访不方便出门的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社区的关怀。







北京街公共服务办主任蔡金伟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能够参与进来,为长者们送来爱心物资,也希望长者们可以感受到爱心企业的心意,生活越来越好!


“爱在重阳月·情系北京街”







昨日上午,长胜里社区居委会联合广州市北京街广卫社工服务站在社区居委会一楼开展了“爱在重阳月·情系北京街”长胜里长者重阳节活动,吸引了25位社区长者参加。







活动都有哪些环节呢?

继续往下看——


0 1

击鼓传花·我想认识你




活动以击鼓传花游戏开场,毛娃娃传到长者手上时,长者需进行自我介绍和传递重阳祝福。简单轻松的互动游戏,让长者们逐渐熟悉起来。有的长者分享自己最开心的事情是今天来到这里和这么多同辈一起度过重阳节,感到非常高兴;更要感谢社区及社工站在重阳节对长者的关心和问候。








0 2

一起动动手·剪纸送祝福




随着年龄的增大,社区长者的动手能力、记忆能力会逐步下降。活动巧妙设置了简易剪纸游戏让社区长者体验,意在让长者多动手、多锻炼大脑。长者们细心、耐心地进行裁剪,经过互相帮助和指导,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就展现在大家眼前。长者们展示着自己的剪纸作品,传递重阳节的美好祝愿。








0 3

发挥创意·打造盆栽小天地




活动中,社工还组织社区长者一起共同发挥创意,种植小盆栽。每位长者自己亲手种植多肉,并进行装饰,大家发挥创意布置小盆栽,通过动手锻炼脑筋,愉悦身心。拍照留念后,长者们还把盆栽带回家继续养植,丰富退休生活。





◆ ◆ ◆ ◆ 


接下来

北京街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服务社区长者,为社区长者解难题、办实事,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切实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图片、消息来源:北京街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