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用科技让梦飞得更高更远!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进校园活动在越秀区少年宫举行

| 【记者 吴瑕】 【编辑 千里遥】 信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 | 2021-10-16 22:25:45





传播科学精神 放飞科学梦想








10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市南山自然科学学术交流基金会主办,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越秀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承办,越秀区少年宫、广东科技报社、广州国际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广州越秀)进校园活动暨2021学年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在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剧院举行。







活动伊始,为了表达对钟南山院士等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疫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崇高敬意,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交响乐团在钟光宇老师指挥下,演奏由公益励志歌曲《有爱才会赢》,在深情温暖的乐曲中拉开启动仪式的序幕。

现场播放院士科学大课堂宣传片,钟南山院士、陈勇院士等五位院士为青少年录制的寄语视频,让人热血沸腾。与会院士和嘉宾代表共同为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广州越秀)进校园活动暨2021学年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亮灯,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掀起活动的高潮。

启动仪式后,深圳创客火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充满科技气息的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现场30台无人机,以舞台空间为幕,结合灯光,音乐,3D立体舞步的创新形成炫彩矩阵,现场师生不时发出惊呼声和赞叹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展演活动结束后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科技展示与实践区,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机器人、遥控飞机、创客作品等高新科技展位,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

4名院士分别走进区内的四所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孙宝清教授在小云雀剧场为现场师生作题为《守护健康生命,科普过敏知识》的科普健康讲座。

接下来的一周,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和省内科学家将进入区内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75场科普讲座,100%全覆盖区内中小学校,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科学课。

科技强国,从学生抓起;

科教兴国,从教育做起。

越秀区作为广东省首批教育强区和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一直以来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今后将继续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从娃娃抓起,引导和培养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推动越秀科技教育发展稳步提升,让科学真理之花在越秀校园娇艳绽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