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游珠江、测水质、做实验……人民街亲子科学训练营活动干货满满!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10-19 23:37:44




“大家知道,什么是水质的PH值、什么是水质硬度吗?”
“当干冰碰上热水会发生什么现象呢?”

近日,一场好玩有趣的亲子科学训练营活动在人民街开展。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人民街邀请辖内社区居民家庭代表开展了一场“珠江小卫士”亲子科学训练营活动。青少年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明白爱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活动伊始,参与者分成不同的队伍,从天字码头登上游船。游船行进的过程中,授课老师带领大家走进科学的世界。


“广州是一座历史名城,在本次航行的航道中,我们将选取三大具有代表性的地点建筑,进行水样本收集。”现场,由专人在天字码头、大沙头、广州塔三个取水点现场取水,各组亲子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水质的PH值、水质硬度的测试。大家在认真观察并记录指标数据的同时,通过各项数据的对比,了解珠江水质的特性。



测试完珠江水质的特性、欣赏完珠江的美景后,青少年们继续进行“科学实验”。


电视剧中的云雾仙境是怎样形成的?

“冰与火”相撞会出现什么化学现象?

相信这是让许多小朋友好奇的问题。课堂上,老师利用干冰加上热水的实验,让小朋友动手实践了解“雾化”的形成过程和其包含的科学原理。


“哇,有好多白雾生成啊!”
“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种现象?”


现场一次次的小游戏实验,让青少年了解科学的原理与奥妙所在,并让他们认识科学、爱上科学。



最后的“垃圾分类学堂”现场,老师先为各位小朋友和家长科普垃圾分类的细则。


“过期药物属于什么垃圾?”
“煲汤剩下的骨头是什么垃圾?”

通过教学,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家长,都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为了加深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理论课程后,现场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参与此次亲子科学训练营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并希望这种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活动能多多开展。



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