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粮食日|看华乐街的小学员如何玩转厉行节约趣乐营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barti】 | 2021-10-19 23:45:49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提高社区居民爱惜食物的意识,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优秀传统美德,当天,华乐街联动辖区企业肯德基在位于淘金坑的肯德基食物银行慈善空间开展了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厉行节约趣乐营”。






活动上,主办方通过各种如盲盒答题、趣味桌游、光盘行动等寓教于乐的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小营员们学会珍惜食物、节约粮食的公益理念。


说到这个肯德基的食物银行慈善空间,可能很多街坊都不知道在哪,但如果平时经常经过该餐厅位于淘金坑分店的街坊可能都有留意到,餐厅门前的绿色空间就是小e前文所说的食物银行慈善空间。


据悉,去年9月,为有效减少食物浪费,进一步帮助社区内有需要的群体,该餐厅在市、区和街道的支持和指导下,试点启动的“食物银行”公益项目,通过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分享餐厅的余量食物,以达到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作为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慈善会颁发的首批慈善空间之一,这个慈善空间日常也在区、街的日常联动下组织各种生动有趣的主题活动,助力街道多形式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华乐街通过构建基层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部署,更好地发挥单位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自去年9月开始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积极推动辖区企业、党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街道、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到社区大力开展惠民、便民、育民、亲民活动,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同打造幸福华乐。







消息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