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黄花岗街成立流动交通劝导队!各位街坊出行注意了,请遵守交通规则!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10-21 14:18:21




逆行、不戴头盔、

过马路不走斑马线……

这些交通违法行为

大家是不是也极度讨厌呢?

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大整治宣传氛围,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上月下旬,黄花岗街应急办正式成立流动交通劝导队,不知道街坊们在日常出行时可有见到他们的身影?






黄花岗街应急办主任陈军告诉小e,黄花岗街占地3.3平方公里,其中就包括了环市东路(部分)、东风东路(部分)、广州大道(部分)以及先烈中路四条交通繁忙的主干道路。“目前我们只在先烈中路的黄花岗公园门前、东风东路的自动化大厦门前和环市东路的广工校区门前路段设立了劝导岗,但这对于这几条路的车流量来说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据介绍,为了切实做好劝导工作,这支队员包括交警辅警、应急办、安监中队人员及志愿者等的流动交通劝导队会在每天早晚高峰期间围绕着上述车流量较大的主次道进行巡查,对骑行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违规载人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人现场进行法规宣讲和劝导纠正。


“停下来,这是逆行啊,赶紧倒回去。”
“要安全出行,戴上头盔啊。”


劝导队的队员刘小聪表示,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所以只能对这些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苦口婆心”地劝导。“但有时一些快递员、送餐员会在劝导后又把头盔脱下来。”


刘小聪说,目前被拦下、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市民,队员们均会要求他们签署遵守交通规则个人承诺书,但为了加大对违规人员违法行为的约束力,希望以后能通过视频取证的方式,将违规的外卖员、快递小哥的情况整理好,送到辖内的相关营业点,希望通过公司对违规员工进行管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出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确保辖内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马路如虎口,

大家要时刻遵守交通规则啊~


消息及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