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垃圾分类齐参与,洪桥街坊合力打造宜居社区环境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10-21 14:23:27






垃圾分类是改善生活环境,践行绿色环保的重要举措。随着洪桥街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推进,各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通过源头减量、科学分类、合理投放等做法,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绿色生活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10月14日,洪桥街组织城管办、社区居委会专干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三眼井社区党群服务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科普主题活动。活动上,垃圾分类指导员围绕“高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主题进行讲解,运用实际工作中的案例展开分析,向参会人员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分享开展垃圾分类的方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垃圾分类微展览,并通过互动的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来到三眼井社区街心花园,向街坊们派发垃圾分类投放主题漫画宣传单,与群众进行交流,带动周边群众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宣传科普



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度和参与率,洪桥街综合保障中心邀请了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任龚文辉到马庄巷党群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向来穗人员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龚文辉通过视频教学的方式向来穗人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并以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误区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的方法。

活动期间,龚文辉通过问答、实验等形式与来穗人员展开互动,让街坊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大意义,掌握处理家中水生植物、防止蚊虫滋生的方法。









一系列宣传活动

增强了社区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街坊自觉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践行环保理念,合力打造清洁宜居环境。



消息、图片来源:洪桥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