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东山龟岗3路车总站即将更名!将改成你更熟悉的……

| 【记者 吴瑕】【摄影 胡瀛斌】【编辑 千里遥】 | 2021-10-25 14:40:08




日前,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了《关于更改公共汽车罗冲围总站等29个公交站点名称的告示》。小e了解到,本次站点更名突出了广州标志性建筑以及景区的辨识度



其中,位于东山街的恤孤院路站、东山(龟岗)总站停靠在中共三大会址附近,本次站点更名增加了“中共三大会址”的副站名,两个站点将分别更名为恤孤院路(中共三大会址)站、东山龟岗(中共三大会址)总站。本次更名涉及3、215、215(长)、夜21、811、813多条公交线路,街坊们要留意啦!


新站名




据悉,此次站点更名工作将从10月23日开始实施,11月底前完成。广州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时了解站点更名信息,尽早做好出行准备以及路线调整。


过去,位于东山龟岗的公交车总站主要运行有3路、215路公交车,由于3路车历史悠久,附近的街坊都会亲切地称呼这里为“3路车站”。

3路车

3路车由广州一汽公司运营,是一条大部分路段都在广州老市区内的线路。3路车亦是广州历史最悠久的线路之一,其开行于1952年,连通东山和西关两个老城区,是新中国成立后广州的首批公交线路。最初,3路车的走向为东山大街——荔湾,后来延伸至如意坊总站至今。经过近70年的沧桑巨变,广州早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3路车,则依然坚守在老城区里,为广大街坊出行提供便利。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是广东省、广州市的重要红色文化地标,也是深具标识性的城市文化符号。今年6月,坐落于越秀区东山街新河浦地区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完成改扩建工程后面向社会开馆,年接待参观服务能力可达到70万人次,历史陈列数量、现场展示效果和接待参观能力均显著提升。



来打卡

对于本次公交站点的更名,附近的东山街坊都表示欢迎。家住江岭南的梁小姐告诉小e,近年来,东山口成为了广州网红打卡点,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观光,家附近也开了很多迎合年轻人的小店,非常有特色,这次更名,更加突出了东山口的历史氛围,期待可以吸引更多的人前来东山口逛一下,领略属于东山少爷的广府风情。

# 等着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