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致敬城市美容师|他们收获3面锦旗,我要给北京街的环卫工人点赞!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0-27 12:25:04





北京街地处广州老城市中心,辖内的北京路步行街带来的巨大人流量以及每年举办的百年越秀花市、广府庙会、广府嘉年华等活动,都为这个辖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增添了难度。但是,在环卫站180多名环卫工人的努力下,他们不负城市美容师的称誉,让干净、整洁的北京路步行街成为广州一张国际名片。


面对困难时,他们风雨同行;

面对诱惑时,他们拾金不昧。

2021年以来,

北京街环卫站收到了3面锦旗。

适逢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

让我们一起认识默默奉献的TA们




困难之时 风雨同行




今年6月,一面写着“风雨同行”的锦旗送到北京街环卫站,以表达对环卫工人们辛勤付出的感谢。


这面锦旗来自惠福西路398号的全体业主及住户。当这栋大楼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封闭管理时,北京街环卫站以3人为单位,由站长或副站长带领环卫工人上门收运有害垃圾。



图为北京街环卫站的陈国云和欧阳锦绣上门收运垃圾时的情况。



年迈六十的林朝进就是其中一员,他加入环卫行业已经有23个年头,但当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他依然主动挺身而出。他曾连续多日在高温下,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镜,背着120升的垃圾桶爬上9楼,挨家挨户逐层逐栋地收垃圾。


北京街环卫站的冉远平、丁治刚(副站长)、林朝进上门后刚脱完防护服时的合影。


据悉,林超进一家四口都是环卫工人,妻子去年退休回老家带孙子,儿子媳妇则一起为“装扮”广州这座城市而努力。


“自己选的工作,就要尽全力做好。我们都习惯了体能消耗的工作,所以我不怕这个工作困难,我也不怕有危险。再难的工作也需要人完成,我觉得我可以,所以我主动上了!”林朝进说。


(郭仲然 摄)


拾金不昧 形成风气


由于地处北京路步行街,环卫工人经常都会在清洁卫生时发现游客市民不慎遗留的物品。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北京街环卫站有5名环卫工人“拾金不昧”,还有2人收到了失主送来的锦旗。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2021年9月26日,环卫工人王友富捡到了大南路小学老师的手镯并归还失主。9月29日,失主来办公室送上锦旗和水果以表感谢。


“那天我上班匆忙,在学校门口下出租车的时候手撞上了车门,不仅自己受伤,还撞丢了一只铂金手镯,找了很久都找不到,还贴了寻物启事做最后的努力。惊喜的是,后来我接到电话说,手镯被环卫工人找到了。”这位老师对于能够找回自己的失物,十分感动,于是制作了锦旗感谢王友富拾金不昧。





(中间为王益均)


2021年5月8日,北京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人王益均捡到市民身份证、银行卡、银行卡和发票等等,已归还失主,失主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同类的事情还经常发生:



6月13日下午5点20分左右,环卫站吴丽英班长在仙湖街98号拾到一个钱包,内有身份证及少量的钱。吴班长找到失主后,赶紧将钱包物归原主。



7月28日上午9点,环卫工人杨君君在惠福东路的共享单车上捡到一个公文袋并交到派出所。



9月17日,环卫工人何志凤在小东营捡到一张老人卡和银行卡交到北京街环卫站办公室。翌日,通过都府居委联系到失主,失主已上门领回老年卡和银行卡。



在北京街的环卫队伍中,像他们这样朴实无华却高尚可爱的一线环卫工人还有很多,他们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身上珍贵的闪光点。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图片来自北京街环卫站(除署名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