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小萌客参观博览园、十月志愿集市……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10-30 10:12:44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小萌客参观志愿集市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小组联合水荫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亲子实践活动



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季节,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迎来了一批大小客人,他们是来自水荫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们。10月27、28日,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分别联合水荫幼儿园及辖内垃圾分类助力企业一起开展垃圾分类亲子园外实践活动,共吸引了将近200人参与活动。





“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做努力……”活动上,讲解员带领着小朋友们一起诵读垃圾分类口号,并与大家们分享垃圾分类的意义,解读《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




智能机器人互动、会变魔术的墙面、垃圾分类主题互动问答……在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博览园中,小朋友可以通过各种新鲜好玩的方式学习到垃圾分类的方方面面知识。



在实践环节中,萌娃们还在爸爸妈妈的辅助下做起了果皮酵素,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是如何实现有益的循环再利用。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和家长们更加细致的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知道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垃圾精准分类,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并以实际行动做绿色生态环保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下一步,黄花岗街将积极通过垃圾分类博览园内的游戏互动、成果展示和知识科普等方式,让辖区内学生和居民在身临其境式的沉浸体验中,学习和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


>>>

点亮黄花,“益”同前行

——黄花岗街10月志愿集市顺利开展


志愿集市又来了!

10月23日,由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广州市东风实验学校和黄花岗街社工站联合开展的“点亮黄花,‘益’同前行——黄花岗街10月份志愿集市”在区庄地铁站E出口空地举行,本次活动共服务居民超过50人次。


据悉,本月志愿集市共设有三个摊位,分别是由区司法局给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的法律小疑问;黄花岗街社工站与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共同开展的服务宣传摊位,志愿者们与社工分工合作,同步进行宣传,介绍黄花岗街垃圾分类、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和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的公益服务。其中由区教育局、广州市东风实验学校参与的义卖摊位的义卖品最吸引来往路人的目光,手工剪纸、手工手绳、马赛克杯垫、串珠……多款由志愿者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十分吸睛。



此外,广州市东风实验学校的师生在活动进行的同时还一直为广州市慈善会黄花岗街社区慈善基金卖力宣传,吸引了不少途人通过义卖进行爱心捐款。



熟悉的街坊都知道,

黄花岗街志愿集市坚持“一月一主题”,

如果你也想参与,

让我们一起来期待11月的志愿集市吧!


>>>

城市美容,环环相扣

——黄花岗街开展庆祝环卫工人日活动



为了让环卫工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弘扬环卫工人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黄花岗街环卫站、招商仁和人寿红荷义工队、街社工服务站于10月22日共同开展“城市美容,环环相扣”黄花岗街环卫工人日庆祝活动。




活动上,志愿者们通过用卡片的形式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外,还来到工人们的工作岗位,一齐参与他们的日常环卫工作来感受环卫工人们的不易。


活动过后志愿者们感叹道:“我有很长时间没参与大量的清洁劳动了,我的手就已经起泡了,而工友们每天要坚持那么长时间,真的很辛苦!”其中一名环卫工友跟志愿者们分享:“每一份工作都是辛苦的,做久也就习惯了,更多是希望大家能做到不随处乱扔垃圾,学会正确的垃圾分类。”


>>>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黄花岗街组织工疗站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10月22日,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当日,黄花岗街康园工疗站联合街社工服务站共同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基地参观活动,由党员社工带着工疗站学员一起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党的成立,培养工疗站学员爱党爱国的国家情怀。




活动上,学员们分别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和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当了解到广州的起义故事以及农讲所的背景和历史后,大家纷纷激动不已,以及感叹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激发每一位学员的爱国热情,让大家对红色文化有更加深刻的了解,接下来,黄花岗街将继续开展更多的参观学习活动,让工疗站学员们多走出家门、走出社区,与社会接轨。

消息、图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黄花岗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