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白云街 > 正文

这群退伍消防员来到东山培正小学,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堂特别的课程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 | 2021-11-03 14:37:23





安全知识要记牢,

消防通道要通畅。

遇到情况不要慌,

沉着冷静去面对。


在消防安全月到来之际,由退伍消防员组成的“小人物”乐队开着改装的车辆,带上乐器来到东山培正小学。他们把消防与艺术结合起来,把知识与表演结合起来,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一堂特别的消防安全课程。








在活动开始之前,东山培正小学校园内开展了一场紧急疏散演练,本次演练模拟校园内课室起火、师生疏散等情景。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师生迅速行动,同学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安全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当发生火灾时,躲到什么样的房间最有利?”

“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



在消防安全体验课上

培训讲师来到同学们身边,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倡导同学们在发生火灾时应该理智面对,运用合理方法安全逃生。

活动现场

培训讲师通过演示灭火毯、灭火器、消火栓、缓降器等消防道具的使用方法,邀请部分学生代表进行实操等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在活动期间,“小人物”乐队的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少年》、《我是一只小小鸟》等演奏节目,同学们合着节拍唱起来,跟着节奏挥动起来。









“这堂消防安全教育课好玩又有趣,还能参与到体验环节当中,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回家之后会和爸爸妈妈分享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小e了解到,接下来东山培正小学还将通过主题班会、营造宣传氛围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消防意识,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