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华乐街 > 正文

齐心协力,华乐街喊你来帮忙,一起打造“门前三包”样本街!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barti】 | 2021-11-04 11:07:36




住在华乐街的各位街坊,是不是都有发现,在近一年里,我们街真的变得越来越漂亮整洁。


除了上月小e写到的环市东广场在街道通过搭建特色区域化党建平台,变得越来越美丽耀眼后(可点击回顾:美丽街区丨深化区域化党建,在环市东商圈打造出一处城市乐土),其实在内街也有不少让人耳目一新的小变化,譬如淘金路上的淘金农贸市场外立面及周边沿街商铺照片就于今年中完成了统一整治和翻新。


前:


淘金农贸市场及周边沿街商铺招牌整改翻新前,各家商铺招牌五花八门,杂乱无章,部分商铺更出现乱搭乱盖、乱贴乱画、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的乱象。


后:


淘金农贸市场及周边23个沿街商铺招牌整改翻新后,统一规整的外立面,简洁美观,街容街貌档次获得提升。


据悉,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打造高品质生产生活空间”“提升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品质”工作要求,成功创建“门前三包”样本街,近年华乐街不断完善辖区内商铺、公共场所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上述的淘金农贸市场及周边沿街商铺招牌整改翻新就是华乐街以老旧小区微改造的工作契机,以此引领辖区商铺落实对“门前三包”的知晓度及责任制。


而环市东广场则同样是华乐街与丽柏广场、友谊商店进一步强化“门前三包”责任的落实成果,共同维护、分担广场的水电、卫生、安保力量及城市附件(景观灯、音箱、护栏等),助力营造环市东广场干净、整洁的品质化市容环境。




何为“门前三包”?

“保持容貌整洁、保持环境干净、保持秩序良好。”华乐街城管科工作人员告诉小e,说到“门前三包”其实主要就是门前无乱摆设、乱搭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堆放;设置垃圾收集容器,垃圾分类投放,无暴露垃圾,无蚊蝇滋生地;不占道经营,不占道停放,不擅自拆除、占用或移位市政公共设施,不损坏绿化树木等。


全面落实责任书签订、每天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护卫招牌设置进行备案……据介绍,结合中央文化商务区发展定位高、辖内人口文化素质高、居民群众对居住环境要求高等特点,华乐街对辖区内的街容街貌按照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管理要求,多措并举地落实辖内商铺责任人对“门前三包”具体内容及责任义务的知晓度,以持续巩固辖区容貌社区的创建成果,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美好街区,你我共创

各位华乐街辖内的企业、商户

让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吧!







信息来源:华乐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