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光塔街召开出租屋政策宣讲会,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1-09 12:45:18





为进一步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光塔街通过召开培训会议等方式,宣传普及协税护税、租赁备案、消防安全等出租屋政策,进一步提高相关人员对出租屋政策的理解认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近日下午,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邀请了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光塔税务所、广州市越秀区房屋租赁管理所和解放路消防站相关人员为辖内中介公司代表进行出租屋管理政策的宣讲。


0 1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光塔税务所工作人员为辖内中介公司代表进行出租屋综合税的政策宣讲,重点从申请条件、办理流程、提供资料等方面进行解读,同时还向在座各公司代表传达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最新指引,并对时下比较热门的增值税优惠政策以及调整增值税征免年限等问题进行逐一讲解。


0 2



广州市越秀区房屋租赁管理所代表则为中介代表们讲解了《广州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中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点,传达了“房屋租赁相关行业落实一视同仁无差别租赁服务若干措施”的精神,特别提到疫情期间房屋中介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越秀区房屋租赁管理所代表还要求各中介机构应与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建立信息交换机制,将签订租赁合同情况、租赁当事人信息主动报送给属地街道或社区。现场,各中介代表在会上随即添加了“街道与房屋中介联动群”,加强双方沟通交流。


0 3



此外,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解放路消防站工作人员在会上为各中介代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述了常见的出租屋消防隐患,并要求各人员要增强用电用气安全意识。


0 4



据了解

光塔街注重在日常巡查中现场指导整改隐患并派发资料落实宣教,利用微信群等平台推送消防安全知识及最新政策法规等相关资讯,耐心解答群众疑问。通过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对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出租屋管理工作的参与度与配合度,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群防群治的社会格局。



消息、图片来源: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