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塘街 > 正文

加强检查、加大宣传,寄递渠道百日攻坚,大塘街在行动

| 【记者 杨杨】【编辑 千里遥】 | 2021-11-09 12:53:15






为持续加强“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的检查、宣传工作力度,11月以来,大塘街禁毒办在辖内寄递物流点开展了系列安全检查与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东方里社区、德政中社区



大塘街禁毒办携手东方里社区和德政中社区专区民警、治保专干和社区网格员组成检查组,在东方里社区和德政中社区辖内的寄递物流点开展安全检查与禁毒宣传行动。





本次行动,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是否严格按照“五个100%”进行规范操作,并提示他们必须严格落实“寄件人实名制查验”“寄递物品先验视后封箱”等工作要求,同时核查了各寄递点持证经营、技防安检、从业人员登记等情况。







专区民警和治保社工还在寄递点现场张贴了禁毒宣传海报,向从业人员普及禁毒知识,宣传省、市和区关于举报毒品犯罪奖励办法和规定,从而提高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辨识毒品能力和举报毒品犯罪的积极性。




文德社区、朝阳社区



在文德社区、朝阳社区辖内的寄递物流点进行安全检查与禁毒宣传的行动中,检查组工作人员同样对“五个100%”制度内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履行禁毒职责,提示其守法经营。





此外,专区民警、综治专干和禁毒社工还根据近期“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有关要求,结合防范毒品滥用宣传重点,对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普及合成毒品、精麻药品、新精神活性物质的知识,并提醒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警惕物流寄递藏毒的各种伪装隐藏方式,有效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防毒意识与辨毒能力。



接下来,大塘街禁毒办还将在辖内其他物流寄递点持续开展安全检查与禁毒宣传行动,坚决执行和落实好“寄递渠道百日攻坚行动”的相关要求,全力打造安全无毒的社区环境。



图片来源:大塘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