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北京街 > 正文

3-11岁儿童新冠疫苗开打!错过统一时间接种的孩子们,可前往北京街临时疫苗接种点接种!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0 10:34:05






近日,广州市要求在持续做好12岁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中,3~11岁儿童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学校(幼儿园)按当地教育、卫健部门的工作要求配合组织接种工作,在知情、同意、自愿原则下开展接种,而未能参加集中接种的儿童,可由监护人预约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据小e了解,目前北京街辖内的广州市越秀区都府幼儿园、盐运西幼儿园、惠福东幼儿园、雅宝幼儿园以及广中路小学、大南路小学的儿童已经进行了统一接种,本周五雅荷塘小学也将会开展接种的工作。





接种时刻回放:



一、雅宝幼儿园

接种地址:北京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二、广中路小学

接种地址:小北路小学








三、大南路小学

接种地址:回民小学








重要提醒!



如果各位儿童错过了学校(幼儿园)安排的统一接种,请在以下时间到北京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惠福东路)接种新冠疫苗。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可以去接种疫苗的哦!


接种地址:越秀区惠福东路472号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1楼

接种时间:8:30-11:30,14:30-16:30

温馨提示:流感疫苗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14天。

所需材料:

【接种前】

形成接种档案:下载粤苗APP,预先登记儿童和家长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然后截图。

【接种当日】

(1)已签字的《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2)儿童预防接种证;

(3)儿童有效身份证明:户口本或儿童身份证;

(4)父母至少一方的身份证复印件。




@各位家长朋友注意

如果您带孩子去接种疫苗,记住以下这几点:


接种前:

1.确保孩子的健康状况良好,有接种禁忌时暂缓接种;

2.记得带好身份证、接种证等证明材料。


接种过程中:

到现场后,把孩子的健康状况、疾病史等如实告诉接种医生,以便接种医生准确评估能否接种。


接种后:

1.在现场留观30分钟,确保意外情况时能及时处置;

2.打完疫苗后要注意休息、健康饮食;

3.如果怀疑身体出现不舒服,必要时请及时就医。


图片由所属学校/幼儿园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