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建设街 > 正文

结对帮扶,建设街道办事处赴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考察调研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0 10:44:41






为深入推进东西部帮扶协作工作,全面发挥结对帮扶作用,近日,建设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正彪一行赴安顺市平坝区齐伯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安顺市平坝区副区长董小林,齐伯镇党委书记陈凤江,齐伯镇镇长李焕彪陪同调研。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达齐伯镇温泉村、新寨村调研,实地了解齐伯镇新寨村和温泉村脱贫产业发展、宜居建设、易地搬迁点后续扶持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当前贫困户情况、驻村工作人员工作情况以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农户家中,考察组深入了解农户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的东西部结对帮扶政策,并帮助他们立足现有条件,出点子、想办法,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不断巩固现阶段的脱贫成果,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大潮中,让农户感受到考察组浓浓的情意和关怀。


考察现场



随后,考察组在齐伯镇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齐伯镇镇长李焕彪介绍了扶贫情况,参会人员交流发言,建设街道办事处主任张正彪、安顺市平坝区副区长董小林分别讲话。同时,建设街商会和温泉村、建设二马路社区居委会和新寨村签订了《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协议》。



开展座谈会



张正彪主任表示,建设街将会尽心全力为齐伯镇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帮助,并利用区域优势、资源,调动辖区企业、组织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积极搭建平台推销两地文化及特产,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确保结对帮扶工作“不松劲、不脱节、不断档”,从而帮助到更多的老百姓。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建设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齐伯镇的亲切关怀,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为齐伯镇的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树立了坚定信心。




消息、图片来源:建设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