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关注!越秀区至少16所小学“易帅”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1-11-11 11:28:21




日前,记者从越秀区各小学陆续获悉,越秀区至少有16所小学都换了校长,包括农林下路小学、黄花小学、育才学校等知名学校,不少新任校长都曾在越秀区辖内省一级学校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据悉,新任的校长均已全部到位到岗。







多位新任校长来自省一级学校





在此次越秀区小学领导班子换届当中,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有至少16所小学换了校长。他们分别是:育才学校、执信南路小学、豪贤路小学、红火炬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珠光路小学、雅荷塘小学、清水濠小学、广中路小学、农林下路小学、水荫路小学、黄花小学、云山小学、环市路小学、建设大马路小学、沙涌南小学。






这些学校的新任校长不少是出自省一级学校。比如,广中路小学新任校长麦广宇曾是农林下路小学副校长,珠光路小学新任校长陈康英曾是中星小学副校长,八旗二马路小学新任校长廖正曾是育才学校副校长,执信南路小学新任校长林晓玲曾是东山培正小学副校长。

据了解,林晓玲在培正小学从教27年,从老师、班主任、教导处主任,成长为培正小学的副校长,而今带着培正小学丰富的教学经验前往执信南路小学任校长。此外,珠光路小学新任校长陈康英从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成为到级长、课题组长、学区主任助理、教导主任再到中星小学副校长,也是有着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广中路小学新任校长麦广宇曾在农林下路小学、黄花小学任职,也有多所学校的教学经验。








新校长开启开学第一课





在今年9月份新学年开始时,不少新任校长都给学生们上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在今年的开学典礼上,育才学校新任校长夏健君跟同学们重温了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夺冠的精彩时刻,以奥运精神激励同学们前行,希望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雅荷塘小学新任校长陈敏婷在新学期致辞中勉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随后她还分享了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健儿为国争光的佳绩和奥运精神,鼓励全体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


农林下路小学新任校长吴海华给新学童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并教给他们做人的道理,学写“人”字,学会做“人”。


珠光路小学新任校长陈康英为师生们做了题为《珠小有我 逐光启航》的专题讲座,并根据自己的教学生涯,将教坛上风风雨雨、酸甜苦辣的25载浓缩成了一个个有爱的教育故事。她谈到,这所有拨云见日的感慨都离不开对“光”的追寻。二十多年不变的手机号,便是她当初向孩子许下的承诺。


豪贤路小学新任校长叶丽诗给全体同学带来了主题为“弘扬奥运精神 从小立志而贤”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她对所有豪贤学子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成为懂感恩、有好习惯、有学力、有个性的健康人。




副校长、党支部书记也有不少新面孔





除了校长之外,学校领导班子当中的副校长、党支部书记也有所调整。东山培正小学新增了两位副校长,分别是林丹娜、朱婉平;文德路小学也新增了两位副校长,分别是詹凯宁、欧列娜;八旗二马路小学新增了一位副校长蒋艳红;雅荷塘小学新增了一位副校长徐凤娆;朝天小学新增了一位副校长袁慧;东风西路小学(东风西校区)新增了一位副校长苏爱美等等。


党支部书记的人员也有所调整,比如铁一小学原副校长谢荣斌荣升该校党委书记,铁一小学原党委书记王慧宝前往育才学校任党总支部书记,文德路小学原副校长吕恒荣升该校党委书记。





16所小学新任校长名单

(括号里的是上一任岗位)




越秀区育才学校校长夏健君(雅荷塘小学校长)

越秀区执信南路小学校长林晓玲(东山培正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豪贤路小学校长叶丽诗(建设大马路小学校长)

越秀区红火炬小学校长黄洁(东风西路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八旗二马路小学校长廖正(育才学校副校长)

越秀区清水濠小学校长陈洁玲(红火炬小学校长)

越秀区珠光路小学校长陈康英(中星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雅荷塘小学校长陈敏婷(清水濠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广中路小学校长麦广宇(农林下路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农林下路小学吴海华(珠光路小学校长)

越秀区水荫路小学校长梁洁梅(执信南路小学校长)

越秀区黄花小学校长邝家明(云山小学校长)

越秀区云山小学校长赵斌(沙涌南小学校长)

越秀区环市路小学校长李晖延(广中路小学校长)

越秀区建设大马路小学校长马颖琳(建设大马路小学副校长)

越秀区沙涌南小学校长高梅花(云山小学副校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