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消防演练进小区,防患未然保平安!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1 11:42:12











为了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协调配合能力,11月10日上午,大东街的荣廷府小区(广州市粤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防演练。




在演练前,荣廷府小区将工作人员分成了警戒组、救护组、疏散组和灭火组。


演练情景是假设小区某栋某楼层发生了火灾,各级人员马上按照分工分组实施操作。





警戒组:

负责各主要路口进行控制,人员只准出不准进(除“119”消防工作人员和公司义务消防队员外),第一时间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同时引导消防车辆停放位置,以及指引路线使消防队员准确及时到达火灾现场。


救护组:

第一时间了解室内是否有人,特别是煤气漏气造成的火灾,首先了解煤气管道或煤气瓶状况,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先救人、再救物。



疏散组:

引导好火灾范围内人员的撤离,并安抚被疏散人员不要慌张,保证人员有序地撤离,特别是老幼病残人员的撤离。


灭火组:

从消防通道到达火灾现场,对火灾周围的易燃物迅速隔离,然后利用消防栓、灭火器对准火源根部实施扑灭,确保着火点完全熄灭。













随后,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室外消防栓连接水带灭火操作进行了讲解与示范,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听得很认真。









本次演练目的是为增强小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忧患意识,向业主展示宣传消防器材使用知识,提高住户逃生和自救能力。此外,通过演练让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法,锻炼快速反应能力,保证一旦发生火(警)灾,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事故现场,利用消防设备和灭火材料,采取有效的方法和措施,运用自己掌握的消防技能,迅速投入灭火,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及伤亡。



图片由大东街应急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