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铁一少年 有品有样 | 铁一小学体育节炫酷开幕!

| 【记者 张玉琴】【摄影 胡瀛斌】【编辑 邓菲菲】 | 2021-11-13 12:47:07









11月12日上午,铁一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及家长代表欢聚足球场,隆重举行“让运动展现校园活力,让健康谱写生命乐章”体育节开幕式。




正值天高气爽之际,悠悠白云之下,校园里到处是欢声笑语。校旗、会旗的入场为本次体育节拉开帷幕。




随后,在喜庆的鼓点声和音乐声中,学校特色社团依次进行展演。醒狮、篮球、足球、拉丁舞、无线电测向队和无人机表演等社团尽显活力,各具特色,充分展现学校“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铁一少年。






年级方队入场式是体育节的一个重头戏,三年级12个班级精彩纷呈,将班级文化和精神融入其中,他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激昂的口号,精神抖擞,或击鼓、或挥旗,为大家带来了《哑铃韵律操》、《奔跑吧,少年》、《擒敌拳》、《向快乐出发》等精彩表演。


















各班方队入场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国旗、校旗、会旗在歌声中冉冉升起,越秀区铁一小学校长张婥恩代表学校为体育节致开幕辞。张婥恩表示,体育,让我们学会赢也学会输。体育本身就是教育,学会做极致的自己,也学会做团队的一员,学会什么时候去奋争,也学会什么时候去承认失败,这些都是我们人之为人的必修课,运动改造大脑,运动是健康之本。她号召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体育健康理念,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实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让“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奏响生命的最强音。



张婥恩鸣枪宣布体育节开幕。


在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后,三年级12个班级在绿茵场上进行大课间活动展示,同学们精神抖擞,动作一致,尽显铁一少年的蓬勃朝气。





伴随着开幕号声响起,三年级各班进行了篮球趣味运动。学校的小足球队员和老师代表进行了激烈的足球友谊赛,掀起了赛场上的一阵阵欢呼声浪潮。各班的运动员代表奋力拼搏,力争上游,扣人心弦。各班啦啦队齐心协力,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校园里洋溢着活力和欢乐。









以体健身,磨炼其意志;以体育德,文明其精神。开幕式的结束,只是铁一校园体育节缤纷活动的开始。生命在于运动,铁一学子尽情在运动场上展现健康、阳光的形象,弘扬奥运精神,尽显铁一学子的风采。铁一人将永远保持奔跑的姿态,一路奔向幸福!


【类别 原创】



通讯员陈晓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