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人民街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人民街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峥辉】 | 2021-11-13 13:15:28


为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与能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1月11日上午,人民街组织各社区居民群众在一德路旧部前石室广场举办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小e了解到,本次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旨在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方式,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设置有宣传摊位,人民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居民群众普及日常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常见的安全隐患、火灾逃生要点等,并提醒居民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用火用气。除了普及知识,工作人员还积极派发宣传单张,并为群众解答消防安全问题。




同时,针对近期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频发的现象,人民街工作人员结合真实发生的案例教训,向居民讲述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私自改装等行为会产生的严重后果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借此机会提醒居民要规范充电、安全骑行,进一步提升街坊群众的居家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市民纷纷表示,消防安全非常重要,通过参与活动了解到了更多消防知识和防范措施,回到家后也要讲给家人听。


除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还设置有不同主题的摊位,开展了禁毒、防诈骗、疫苗接种等宣传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参加,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人民街将开展好消防宣传月活动,积极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事故能力,做好辖区火灾防控工作,构建平安和谐社区。

消息、图片来源 人民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