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识穿你!黄花岗街禁毒办走进农林下路小学,为千名师生揭开新型毒品的伪装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11-17 10:59:04


11月15日,受农林下路小学邀请,黄花岗街道禁毒办联合越秀北斗星禁毒社工到校内为全校师生进行禁毒宣讲,该校全体师生共1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禁毒社工向同学们进行宣讲。


“大家知道吗?近年来毒品的伪装性是越来越强,让人一不小心就‘踩雷’。“据介绍,黄花岗街禁毒办举行的本次宣讲主题是“识破新型毒品的伪装”,宣讲社工从伪装成饮料的新型毒品引入主题,向同学们逐一介绍目前已知的新型毒品伪装手法,提高同学们识毒的意识和防毒的技巧。当同学们听到熟悉的奶茶、饼干甚至巧克力都可能是伪装毒品时,纷纷流露出惊讶的反应。


禁毒社工在最后提醒同学们牢记警察叔叔的提醒:对你不了解的,陌生人给的东西,千万不能碰;你唯一要做的,就是远离。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黄花岗街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

为了干扰人们对毒品的警戒心,尤其是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当前不少新型毒品均身披着“华丽的外衣”出道。加上青少年群体好奇心强,容易被不健康的思想所迷惑,迷失自我而掉进犯罪分子的陷阱不自知,“所以近期禁毒办希望尽可能地覆盖辖区内中小学的毒品预防教育,有助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拒毒、防毒的意识。”


向毒品说“不”!


消息、照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