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这款点心可爱又美味!光塔街坊,一起学做猪仔流沙包吧!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7 11:11:46





“猪仔流沙包的造型太可爱啦!”



“回家我也要尝试一下,动手做给孩子们吃!”




为了让社区居民体验手工制作点心的乐趣,11月15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光塔街妇联、光塔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联合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光塔街学院,为街坊们带来了好玩的点心制作课。课程通过介绍点心制作的基础理论,让学员能运用食疗知识制作营养均衡健康的点心,用爱把健康和营养的点心与家人分享。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考务员,广报老年大学、广州市妇联人力资源市场讲师林福庭首先介绍了制作猪仔流沙包所需要的材料、工具及注意事项。





让我们来看看食材清单都有哪些吧!



0 1

皮胚:中筋面粉、清水、无铝泡打粉、白砂糖、安琪酵母

0 2

馅心:鸡蛋黄、咸鸭蛋黄、奶粉、白砂糖、吉士粉、白糖、黄油




紧接着,林福庭讲师教大家如何制作馅料和皮胚:


将鸡蛋黄、咸鸭蛋黄搅拌均匀,并加入黄油、白糖、奶粉、吉士粉等材料,搓成小团。





然后便是制作皮胚了,选用中筋面粉,并加入酵母、泡打粉、白糖,随后分次少量加入温水抟面,抟至面团光滑,无颗粒感。


再搓成条状,等分成多个剂子,每一个剂子搓圆,包入馅心,把馅心放到中间用手指按压进去,包捏成形。







醒发15~20分钟左右,等包子发酵完毕,再将醒发好的包子放上笼屉,上汽以后蒸7~8分钟即可。


在讲解演示的过程中,台下的街坊们认真听讲,并仔细记录笔记。同时,学员还提出自己不明白的问题,林福庭讲师则耐心地答疑解惑,课堂气氛热烈。







很快,美味的猪仔流沙包就出锅了。看着可爱的小猪造型,街坊们纷纷称赞,并迫不及待地品尝美味。


“哇,这造型真的太好看啦!”“口感很不错,等我回家一定要动手做一做。”街坊们分享说道。



猪仔流沙包点心可爱又美味

你学会怎么做了吗

赶紧动手做一下吧!


图片来源:广报老年大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