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洪桥街 > 正文

校内校外齐联动,培养阳光小北少年!小北路小学成立“430动感中队”

| 【图文记者 佘铄嘉】【编辑 千里遥】通讯员:胡强明、程也希、余雅丽 | 2021-11-17 12:03:21





百年木棉,英雄花开;鼓号声声,队旗飘扬



为深入落实“双减”政策,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11月16日下午,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宣传部、少先队广州市越秀区工作委员会指导,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广州市越秀公园协同组织的2021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小北路小学430动感中队”成立仪式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




现场剪影






用好红色资源,上好主题思政课

成立仪式在雄壮的鼓号声中拉开了帷幕。小北路小学和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携手共建少先队小北路小学“430动感中队”,旨在通过以“红色小讲解员”、“越秀山小代言人”、“中草药文化小传承者”的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明交流互鉴。






陈洁敏 ·
小北路小学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

小北路小学党总支书记、少工委主任陈洁敏对学校的共建单位——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广州市越秀公园表示衷心的感谢,对“430动感中队”的建立表示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她在发言中介绍了新成立的中队未来的活动计划。少先队小北路小学工作委员会将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形成少先队工作联建共育机制,拓展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扩大少先队组织动员少先队员的渠道。小北路小学的全体队员将利用在课后430、周末、假期等时间参与主题鲜明的实践教育活动,从中增强见识,锻炼本领。






整合社会力量,建强校外辅导员队伍

成立仪式上,小北路小学成立了“小北路小学中山纪念堂研学430动感中队”“小北路小学越秀公园研学430动感中队”“小北路小学‘小园丁’430动感中队”。少先队小北路小学工作委员会还特别聘请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中心、广州市越秀公园和广东省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的优秀工作者和学校家长志愿者为中队校外辅导员。


/

/




仪式上,领导嘉宾为三个“430动感中队”颁发了中队辅导员、校外辅导员聘书,并授予了三个中队“430动感中队”旗帜,未来少先队员们还将在辅导员的引领下,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茁壮成长。




聚焦立德树人,推动党史学习进校园

仪式上,“中山纪念堂430动感中队”队员代表讲述了故事《爱读书的孙中山》,让全体队员了解孙中山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越秀公园研学430动感中队”队员代表展示了越秀山的故事,在活动中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












阳光少年勇担当,建党百年薪火传



少先队小北路小学工作委员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校园里开展了“百名阳光少年讲党史故事”、“红色经典伴成长——班际红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本次“430动感中队”的成立,是少先队小北路小学工作委员会聚焦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创新实践活动,学校希望通过新时代少先队校内校外联建共育机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