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矿泉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松岗社区义诊活动送健康,上门慰问暖人心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千里遥】 | 2021-11-18 11:17:19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长者,关爱长者的身体健康,增强其对健康的关注,11月17日下午,矿泉街松岗社区居委会联合矿泉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矿泉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辖内小区开展了一场"真情融社区 义诊暖人心"健康讲座活动和免费义诊活动。







“糖尿病不及时治疗会并发肾脏、视网膜、神经以及心脑血管等病变,我们要重视糖尿病,远离并发症。”

活动伊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向在座的长者介绍了本次讲座和义诊活动的目的,科普了什么是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及预防糖尿病的知识。




在义诊活动中,医生仔细询问了每位长者的身体情况,并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对于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值异常的长者,医生特别了解其既往病史、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等信息,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指导。医生强调合理的膳食、适度的运动、规律的作息能有效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避免或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今年八十多岁的昌叔近期身体不适,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小区活动了,而且如孩子般性子的昌叔还不喜欢吃药,让家人担心不已。借着义诊的机会,松岗社区书记李雁霞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医生一同前往昌叔家中,探望昌叔。

"阿叔,你不乖哦,听说你没有好好吃药。"一见面大家就和昌叔闲聊了起来,关心昌叔的身体情况。李医生通过现场把脉、查看病历和用药、询问昌叔及其家人等加深对昌叔身体情况的了解,随后用"客家话"耐心地给昌叔讲解其病情及用药的好处,劝导昌叔按时用药,并指导其家人在日常照料昌叔时需注意什么问题,紧急情况要如何处理等。

"谢谢你们,只有你们的话他才听,希望他今后能好好吃药。"昌叔的家人感激地道。


本次义诊活动提高了长者对糖尿病的认识,增强了其进行健康管理的意识,广受街坊好评。据李雁霞介绍,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将继续在社区开展,力图覆盖社区的长者,营造"人人关爱健康"的良好社区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