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登峰街 > 正文

入户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更“到家”!

| 【记者 杨杨】【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8 11:26:38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细化完善、让更多居民群众发自内心支持和参与家庭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日前,登峰街淘金北社区居委会携手广州智诚实业有限公司,组织50余名在职党员和居民,在华侨乐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入户宣传为主、社区宣讲为辅,参与宣传活动的党员群众志愿者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分别进行上门探访与社区宣传等不同的工作。








在上门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交谈与走访的方式了解各家各户的家庭垃圾处理习惯,并在此基础上,选择最适合的方式进行宣讲,让居民们能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的观念深入居民心中。同时,这样的针对性探访与宣传,也能更好地让工作人员了解到垃圾分类开展过程中,不同家庭可能面对的不同困难,并能为他们提出对应的解决方案,协助他们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而社区宣传的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单张与现场宣讲的方式,为小区营造了更为浓厚和热烈的垃圾分类氛围,让不少居民在不知不觉中树立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同时,这样的宣传方式,也能为一些在进行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居民提供必要的帮助,让更多的人能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图片来源:登峰街城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