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社区宣传活动走进东山街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1-11-19 12:26:37









为帮助社区居民丰富金融知识,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及能力,维护自身权益,11月17日下午,东山街道机关党支部、东山派出所党支部、中国银行广州越秀支行东风中路支行党支部走进东湖社区文体广场,联合开展以“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以及银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网络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常见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结合近期辖区诈骗实例,从诈骗案的现状、各类骗术的特点、受骗的原因及防范注意事项等,对反诈骗进行深入宣传,加深居民对诈骗手段的印象,提高防范意识。









反诈宣传进社区

















“要你转账千万不要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96110电话一定要接,12381短信一定要看……”活动中,东山街道机关党支部、东山派出所党支部下沉党员来到居住地社区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骗意识,筑牢全民反诈防护“防火墙”,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扫黑除恶、禁毒、防诈骗、积分入户、计生宣传以及文明养犬等咨询摊位,方便现场居民前来咨询。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也为辖区治安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END



信息、图片来源:东山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