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无偿献血,你我同行 | 大东街与中华广场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 【图文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9 13:20:55





生命呼唤血液,血液是生命的源泉!




为响应大东街发出的无偿献血号召,今日上午,中华广场的60名员工分批来到英雄广场无偿献血。






此外,更有2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成为志愿者,指引市民进行献血。




大东街更特别准备了盒装牛奶、小面包、饼干等小礼品,送赠给前来献爱心的企业员工。












其中,在中华广场管理处工作的谢先生,到今日为止已经累计献血1300毫升。




看到献血的爱心人士

你是否也想成为其中一员呢?





献血人员基本条件:




1.年龄为18周岁~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到现场进行献血。

2.体重:男≥50千克,女≥45千克。

3.全血献血间隔:不少于6个月。

4.健康状态良好。

5.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接种第二针,补接种第三针加强针后)48小时后可以献血;其他类型新冠疫苗接种后14天可以献血;接种四价、九价疫苗后一个月可以献血;接种狂犬疫苗后一年可以献血;接种流感疫苗后一个月可以献血。




注意事项:


(一)献血前的注意事项:为确保献血成功,献血前三天,请不饮酒,不熬夜,注意休息。


(二)献血过程中注意事项:保持轻松心情,舒适的体位,3-5秒握紧、放松拳头。出现冒汗、胸闷、心慌等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三)献血后的注意事项:

1.穿刺点上的辅料应保留至少4小时;

2.多补充水分,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避免饮酒,保持充足的睡眠;

3.献血后24小时内避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


献血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中山三路英雄广场

(地铁1号线烈士陵园A出口)


您的一次伸手或许

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

参加无偿献血,

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

携手托起生命的绿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