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提升自救能力!光塔街开展消防宣传月暨应急能力建设宣传活动

| 【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1-19 23:00:00





光塔动态

为全面提升市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同时为增强广大居民的应急救援知识水平,提高街坊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光塔街道办事处于11月19日开展了消防宣传月暨应急能力建设宣传活动,邀请越秀区解放北路消防站和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的工作人员通过科普宣讲、现场演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为居民普及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护等知识。









消防安全无小事,当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越秀区解放北路消防站站长何力向居民介绍,若发生火灾要拨打119报警时,需说清楚发生火情的详细地址、火势大小、是否有人员被困等情况,“只有将上述信息简洁明了地表述清楚,消防队才能更好地开展救援工作。同时如果有人员被困在密闭空间里,还可以按照接警工作人员的引导,做好初期火灾的处置。”




“灭火器分很多种,有二氧化碳的,有干粉的,有泡沫的……”现场,何力向街坊们演示了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并表示大家最好能在家中常备一两个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另外,他还向居民传授了不少预防火灾、应急逃生和火灾自救的小妙招,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大家在家中是否有准备应急包呢?”

“如果手部流血受伤了,应该怎么处理?”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现场,来自广州市红十字会山地救援队的梅淑贞向居民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现场施救、紧急包扎、结绳逃生、心肺复苏等一系列应急救护措施。










救援队队员一边现场演示,一边讲解,直观地为居民展示了紧急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技巧,并要求居民在家可以多进行练习,确保掌握相应的应急逃生方法。


台下的街坊们认真聆听,在互动咨询环节还积极地向救援队队员请教问题,并现场动手实操,学习结绳逃生的方法,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我保护能力。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掌握火灾逃生和应急救护的方法非常有必要。”


“通过学习,我收获了应急逃生的方法,回到家以后我也要和家人分享。”


现场的街坊们纷纷点赞此次宣传活动,表示自己学到了火灾逃生、应急救护、自救互救等知识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接下来,光塔街会继续开展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其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共场所,以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推动平安社区的建设。


图片来源:光塔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