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农林街 > 正文

社区机团单位共建,农林街这个垃圾投放点“亮”了!

| 【记者 赖泽旋】【编辑 方米妮】 | 2021-11-23 13:01:53





农林街城管办负责人介绍说:

“垃圾满了及时通知环卫工人过来收,设施坏了马上安排人员维修,保证居民来丢垃圾时,设施是好的、环境是整洁的。”



为了切实提升辖内垃圾投放点的日常管养保障水平,实时掌握垃圾投点运行情况,近日,农林街对生活垃圾误时投放点进行视频监控设备安装,但在摸查安装监控的过程中遇到了“拦路虎”——投放点周边没有市电能接通安装监控设备电源,那工作应该如何开展呢?





原来,相关负责人在走访摸查过程中发现竹丝岗二马路路口的误时投放点周边没有可直接接入市电的接驳点,安装工作只能“暂停”。经过街道、社区的积极探索,与投放点仅一墙之隔的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或许可以成为电源的接驳点。


得知这一消息后,共建机团单位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毫不推辞、无条件提供帮助,相关领导负责人前往现场查看,主动提出安排医院技术人员从医院内部拉电进行接驳安装,并迅速完成了市电接驳工作,成功解决了困扰街道、社区的难题。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农林街积极推行街道、社区、机团、企业多方共建,让辖内机团单位、企业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鼓励机团单位、企业主动承担社区责任,为农林地区垃圾分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点亮美好家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消息来源:农林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