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金融知识进社区,学习防诈小技巧

| 【图文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11-23 13:32:09





近日,六榕街象岗山社区、盘福社区、江西银行广州分行、六榕街社区服务站联合在盘福社区小广场开展了一场“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向居民们宣传了与其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其防诈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街坊们讲解了常见的非法金融风险活动,并将防诈小技巧“五步应对法”送给居民。

“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工作人员提醒居民们,在与陌生人聊到关于钱财的问题时需要留个心眼,虽然大家都会喜欢收益高、回报高的投资,但收益和风险是成正比的。如果看到“潜力黑马”“重大机会”“即将大涨”等诱导性词语时要多思慎行,多思考下为什么对方愿意分享给大家,不要轻易相信。随后分享了典型的诈骗案例,教大家识破诈骗分子的套路,切实提升居民们的金融安全意识。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游戏摊位和防诈骗宣传摊位,居民们踊跃参加,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消息来源:六榕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