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六榕街 > 正文

又是这个诈骗套路!六榕派出所民警及时挽损13万余元

| 【记者 何碧媚】【编辑 紫荷】 | 2021-11-23 13:35:45





近日,市民陈小姐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六榕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出动,及时找到并阻止了陈小姐继续向诈骗分子提供银行卡资料的行为,为其挽损了13万余元








案情回顾


“我妻子在今天下午4点时曾告诉我,她接到了自称‘通讯管理局’的电话,随后就联系不上了。”11月20日晚19时49分左右,六榕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宗报迷失人员的协查警情,一名男子报称其妻子陈小姐在上班时接到一个电话后就一直联系不上。

通过对警情研判,该警情特征与“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套路高度相似,极大可能这个时候事主陈小姐已经被诈骗分子指引到了某个僻静角落,正接受“讯问”“做电话笔录”。

事不宜迟,六榕派出所指令巡警杨德远带领辅警迅速出动,携带事主陈小姐的照片前往其上班地点流花湖公园,联动流花湖公园的应急小分队力量进行走访排查。同时,六榕派出所监控室利用流花湖公园监控的力量,通过视频进行查找。

与诈骗分子博弈,迟一秒钟找到事主,事主被骗的概率就会大一分。巡警杨德远和辅警迅速在公园内铺开寻找陈小姐,终于在20时40分左右在流花湖公园内的某处找到了陈小姐,当时其正拿着手机与诈骗分子通话,脸色凝重。

杨德远立即上前对陈小姐进行核实劝阻,并询问其是否有汇集资金和转账的行为。当得知其银行卡已汇集了13万余元,杨德元立即对其进行反诈宣传,并详细解读了“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套路。陈小姐这才醒悟过来,一通电话险让自己丢失13万余元,幸得民警及时拦住了自己。









警方提示

凡是陌生电话打来,自称是“公检法”机关,要求前往隐蔽环境接受调查和通话保密的,需要转账、提供银行卡资料、密码及短信验证码的,都是诈骗。务必提高警惕,仔细甄别。


各位街坊

接到陌生电话

谈话内容涉及个人信息、钱财、银行卡等时

你可能正遭受诈骗

请及时报警

六榕派出所报警电话:81084473




图片及消息来源:六榕街综治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