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原来手机视频处理还有这么多学问,看光塔街坊记录美好生活瞬间!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1-23 23:20:00





随着时代的发展,

手机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

一项非常重要的工具。

如何利用手机录制有意义的视频,

并通过编辑添加特色的元素

制作出小电影的模式?



为了满足学员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提升居民群体的生活品质,11月22日,越秀区社区教育学院光塔街分院、光塔街妇联、光塔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文化站)、光塔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广州市时报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广报老年大学光塔街学院,为街坊和来穗人员带来了实用的手机视频处理课。课程通过介绍手机视频拍摄、处理的基础理论,让学员能运用收获的知识记录生活的美好瞬间。









“有时候出去旅游看到美丽的风景,想要把它拍下来,却不知道怎么录制才好看。”

“如果能学会编辑视频的方法,就能制作出更精美、更有意思的视频了。”

上课前,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手机视频拍摄、处理方面遇到的难题和诉求。广报老年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市老人大学讲师冯晓薇则从拍摄设备、拍摄视频、编辑视频、发布软件/平台这四个模块,为学员们仔细讲解相关知识。












冯晓薇介绍,要拍摄一支不错的视频,需注意情节、构图、取景、灯光和镜头的摄影特性等。课堂上,她就推、拉、摇、移、跟、升降、固定等镜头的基础运用方法作了详细的说明阐述。


“大家在拍摄视频的过程中,可以根据拍摄的内容,合理地选用拍摄手法,这样拍出来的画面就会更加丰富。”


学会了怎么拍摄视频后,掌握手机视频的编辑方法也是至关重要的。冯晓薇告诉学员们可以通过各式各样的视频编辑软件处理视频,并教大家如何为视频添加字幕、特效、背景音乐等元素。最后,她还向街坊介绍在个人视频号平台发布视频的方法。












一节实用的手机视频处理课很快就结束了,但学员们依旧求知若渴,积极地向老师请教问题。“老师,要怎么把不同的视频添加在一起?”“老师,我想在视频里添加动画的特效,应该怎么操作?”老师一对一地耐心解答街坊的疑问,并教他们具体的操作方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节课非常实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用到手机拍摄视频,但以前也不知道处理视频还有这么多学问。”“上了这堂课后,我收获了编辑视频的方法,下一次我也要尝试一下,制作出更精美的视频。”参与活动的街坊都希望还能开设更多类似的课程,以收获掌握新的知识技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