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欢乐送教、活力飞扬丨越秀区少年宫到五羊小学开展“送教到校”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1-11-23 23:50:00



为贯彻落实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使更多的学生能体验到优质的校外实践课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结合学校少先队创建动感中队活动,日前,越秀区少年宫为五羊小学840多名师生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科技展示活动和24节精品校外课程,这也是五羊小学本学期组织开展的第三场“送教到校”活动。



活动伊始,由少年宫科技老师组成的科技表演队为学校全体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技体验展示活动。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机器人、车辆模型、无人机等科 技表演依次闪亮登场,精彩的表演,引得全场师生欢呼连连、喝彩不断。


表演现场师生们欢呼连连。


在模型飞机表演的过程中,正当孩子们为之欢呼雀跃时,飞机突然急转而下,摔在了地上,但老师们非常淡定,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做好了调整。


当飞机伴随着“我要飞得更高”的音乐再次起飞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发出赞叹和阵阵欢呼声。


科技体验展示活动结束后,

少年宫老师们纷纷来到对应的班级授课。


少年宫的老师为各班学生授课。


简易直升机制作、无线电测向体验、神秘的摩尔斯电码、创客体验、4D模型空间构建、图形化趣味编程等系列科技体验课程,正满足了观看科技体验展示意犹未尽的孩子们,也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科技的强大,动手制作的过程总是伴随着阵阵赞叹声。


不同的课程,同样的精彩。


少年宫的老师们把丰富的课堂内容以适合青少年的方式呈现给孩子们。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通过动手实操、动脑思考,不仅增强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刺激大脑的发育, 还锻炼了逻辑推理能力、观察力、联想能力,从中更是培养孩子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不同的课程带给学生们不同的体验和锻炼。


炫酷的科技体验课堂让孩子们惊叹不已,而老师们带来的合唱、交响乐、舞蹈欣赏、表演与天性、快乐课间游戏等课程,也同样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沉浸其中,尽情感受音乐、舞蹈、游戏、语言艺术的魅力。

非遗通草画、朱竹、卡通形象设计、皮影戏、橡皮章等有趣的课程,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孩子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尝试动手制作通草画作品、橡皮印章、绘朱竹、设计卡通形象以及进行皮影戏表演。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湛艺术就在孩子们的手中得以传承、创新,重新焕发生机。

此外,还有鲜艳的红领巾、趣味文常大冲关、颜色魔法师、经典绘本赏析等特色课程,带给孩子们新鲜的刺激和无穷的欢乐。生动活泼、丰富多元的课堂,不仅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与探索欲,让孩子们陶醉其中、增长见识、开阔眼界的同时,还增强了自信心。


此次“送教到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挖掘了学生的内在潜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老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孩子们心中更好地树立爱党爱国的思想,播撒更多的热爱科学、热爱生活的种子,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为祖国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后,越秀区少年宫将继续充分发挥校外教育阵地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越秀区少年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