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光塔街 > 正文

绿茵点亮梦想,激情舞动青春!知用学校“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精彩来袭

| 【图文记者 黄丽霞】【编辑 方米妮】 | 2021-11-25 11:53:52








足球,是一项充满魅力的体育运动。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广州市知用学校深入开展“班班有球队,人人懂踢球”的足球项目,通过开展足球校本课程、组织足球专业队伍训练、举行校园足球赛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技能水平。


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体育文化素养的提高,该校于近段时间开展了2021年“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小学部三至六年级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小e了解到,本届班级足球联赛采用年级分组循环交叉淘汰的赛制,分为男子和女子比赛。11月24日上午,五年级的班级足球联赛在祝寿校区精彩上演。






 

看点

01

 

开球仪式:





赛场上,每个队员都毫不示弱,他们以高昂的斗志演绎了足球的无穷魅力与无边激情。绿茵场上,足球健儿奋勇拼搏,每一个带球突破、抢断、传球、射门的瞬间都扣人心弦;比赛场下,每个班级的拉拉队也毫不逊色,大家齐心协力、呐喊加油,他们整齐、壮观的助威声势也为比赛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场上的健儿注入了无穷的力量。同学们领略了足球风采的同时,更读懂了默契是彼此间的信任,坚持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



 

看点

02

 

球赛现场:










“我从四岁就开始练习踢足球了,我很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五年级的叶同学表示自己喜欢在绿茵场上奔跑的感觉,“而且球员在场上不是单打独斗的,队员间需要团结协作、默契配合,这也是我喜欢足球的重要原因。”


还有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些年来对足球项目的学习训练,不仅身体控制力越来越好了,还学会了射门和抢断等技巧,意志、品质也得到了提升。



 

看点

03

 

精彩瞬间:







比赛既精彩又激烈,虽然结果有输有赢,但成功属于每一位运动健儿。年级赛结束后,校方为脱颖而出的班级球队颁上金光闪耀的奖杯。每一位参与到此次足球赛活动中的学生都用拼搏、进取为知用校园文化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足球盛宴。








除了举行“校长杯”班级足球联赛,知用学校还积极开展不同项目的体育活动,踊跃参加校外举办的竞技体育比赛,并在市区级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与该校体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分不开。



















广州市知用学校校长曾建全介绍:“下一步,我们会推进‘全民体育’,即让每一位学生和老师都能爱上运动;同时加强竞技体育的发展,如通过组织开展运动赛事、训练学生运动员等方法,为培养复合型人才不懈努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