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梅花村街 > 正文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 梅花村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揭牌

| 【记者 张玉琴】【编辑 邓菲菲】 | 2021-11-25 22:30:00

图片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工作部署,探索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域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模式,促进戒毒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果和戒毒人员延伸帮戒成效,11月25日上午,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和梅花村街道合作共建的梅花村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正式设立,并举行双方共建协议签约和揭牌仪式。




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汤慧晶,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室副主任张慧,越秀区禁毒办副主任魏文安,梅花村街党工委书记吴丽灵,梅花村街办事处主任陈兴奇,梅花村街武装部部长韦斯峰,梅花村派出所副所长吴遂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会上,广州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介绍了自身专业优势、指导站共建内容和运作机制;梅花村街介绍了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和存在困难;会议认为梅花村街涉毒群体基数大,吸毒群体中病残人员数和复吸率较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难度大任务重,今后双方合作共建指导站,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进一步提升街道戒毒康复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帮助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群体戒断毒瘾、回归社会和融入社会。




社戒社康工作指导站签约仪式。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梅花村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指导站进行参观。在指导站内设有展示区、阅览宣教区及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区。在展示区里有关于各种新型仿真毒品的展示,在阅览室有各种和禁毒有关的书籍及宣传品等。



与会领导嘉宾参观指导站。



仿真毒品展示区。


阅览宣教区。


心理咨询室。









通讯员 梅花村街综治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