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红色的印记》您打卡了吗?参加活动有机会获神秘礼物!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1-27 08:13:18










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广州在中共党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创下了党史上许多的“第一”和“首次”,留下了大量的红色历史遗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群体对地名文化的认识,让他们了解身边的红色地名史迹,激发他们传承地名文化的内在动力,在青少年学生群体成长过程中根植红色基因,广州市地名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特别推出广州地名文化学生读本《名在花城》系列之二 ——《红色的印记》。




该书通过介绍广州27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地名,讲述地名背后的故事,重现中国共产党在广州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该书自出版以来受到了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群体的热捧,问世仅三个多月即被评选为2021年第二届“岭南书香十佳童书”之一,还登上了《全国新书目》今年9月荐书单最受欢迎少儿类图书。


undefined


《红色的印记》介绍的


广州27个代表性红色地名如下:

1. 杨家祠

2. 团一大纪念广场

3.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

4. 中共广东区委会旧址

5.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6. 农讲所

7. 协同和机器厂

8. 裕安围革命老区纪念馆

9. 沙基惨案纪念碑

10. 文德楼

11.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12. 广东省农民协会旧址

13. 新亚大酒店

14. 广州起义纪念馆

15. 广州起义观音山战斗遗址

16.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17. 周文雍陈铁军革命活动据点旧址

18. 葵蓬凤溪革命老区

19. 中共增龙博中心县委旧址

20. 二沙岛颐养园

21. 东江纵队纪念广场

22. 《华商报》广州分社旧址

23. 东亚大酒店

24. 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广州市委旧址

25. 市政府门前月台

26. 广州解放纪念像

27. 广州银河烈士陵园


同时,广州市民政局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启动“我在红色的印记打卡”图片征集红色地名打卡活动


投稿时间:即日起至11月30日18:00止

活动规则:邀请市民群众、广大中小学生到《红色的印记》推荐的27个红色地名打卡,拍摄一张与红色地名的合影,上传后并留下你们的姓名、电话和一句话介绍或感想(50字以内,需要标注打卡地点名称)。

主办方在收集完全部投稿后,将对所有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开展投票点赞活动。前30名作品除了可以在广州民政、微社区e家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外,还能获得神秘奖品1份。


—— 部分作品展示 ——


打卡地点: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


卓先生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辛勤劳动,让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成果举世瞩目……离不开广大劳动人民的艰辛付出。




打卡地点:

广州起义纪念馆


马慧珊


广州起义是在城市建立苏维埃政权的大胆尝试,起义军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新的鼓舞。




打卡地点: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杨泽睿


今天我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烈士们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敢于拼搏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鼓舞了我。




打卡地点:

农讲所


梁宇辉


通过参观,我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我将努力学习,为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打卡地点:

团一大纪念广场


刘杰炜


来到团一大纪念广场,我不免想到了五四运动,我将深刻学习当年爱国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




打卡地点:

杨家祠


邱建霖


参观杨家祠之后,我的感受是:杨匏安烈士不向敌人屈服,爱党爱国、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打卡地点:

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秦晋鹏


通过此次活动,我真正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报效国家。




打卡地点:

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


陈柏浩 陈曦桐


我们通过重温历史,认识到应该好好学习,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勇挑时代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红色的印记打卡活动仍在继续


想参与的大小朋友们请看!







//

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参加活动;




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


填写姓名(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和电话即可。








参加活动即有机会获取新书,

大家记得投稿啦!


图片拍摄:信息时报记者胡瀛斌

部分图片由街坊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