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东山街 > 正文

打造家门口的家政“便利店”!东山街举行“家政服务嘉年华”活动

| 【记者 吴瑕】【编辑 千里遥】 | 2021-11-27 08:18:53

图片

羊城家政
羊城家政


近年来,广州市大力推进“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建设,规划羊城家政服务体系,引导高质量、可信赖的家政服务向社区、向家门口、向居民身边延伸,将家门口服务站打造成为市民群众生活中的新型家政“便利店”。



家门口的服务站
新型家政便利店
羊城家政
图片

今天下午,位于东山街新河浦二横路的广东省军区广州第三退休干部休养所(下称“第三退休所”)内,迎来了一场特别的“嘉年华”活动,由保利物业服务中心主办、第三退休所和东山街道办协办的“家政服务嘉年华”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六家在广州市妇联家政服务平台备案的家政企业,让离退休干部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多样化的安心家政服务。



图片


                           

小e跑腿
小e跑腿

小e在现场看到,参加本次嘉年华活动的企业为:

保利家事无忧家庭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悦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51家庭管家 广州为想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九如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颐家(广东)医疗养老有限公司

华邦美好家园养老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各家企业提供的家政服务各有侧重,有日常清洁服务、钟点工、住家保姆、康复理疗、母婴服务等等,多方位满足居民的家政需求,吸引了很多长者前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与长者互动交流,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家政服务。

“阿姨,如果想要请安心的钟点工搞卫生,可以通过我们的平台下单……”他们不仅耐心地为居民群众提供咨询,还给长者居民示范操作流程等,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


                    



第三退休所所长刘洪涛告诉小e,一直以来,退休所内的离退休干部和家人对家政服务的需求很高,但由于没有合适的渠道,他们在找保姆的时候只能依靠“口口相传”或者保姆之间的互相推荐,对于家政从业人员的身份和管理有一定的担忧。如今,通过东山街道“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平台,邀请在家政行业有一定口碑的企业走进社区与居民直接对接,大大满足了离退休干部居民对高质量家政服务的期待和便捷化获取的新要求。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为了让群众快速获取安心家政服务信息,广州市认定一批星级优质家政企业、市级家政服务培训基地。通过政府搭台、校企合作方式,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真正实现“居民有需要,服务跟得上”的家政服务模式。

此外,广州严控家政服务质量关,搭建“广州市家政综合服务综合平台”,建立家政行业诚信记录、跟踪评价和服务管理机制,筛选安心放心的家政服务星级企业,对服务全过程的监督和后续凸显居民体验感的评价体系塑造安心可靠的家政服务市场。



小e获悉
小e获悉

东山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链接各方资源,从辖区内居民生、老、病等实际需求出发,搭建起居家服务、母婴服务、养老服务、医疗护理、转介服务、就业服务等六大服务内容。下一步,东山街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将继续结合社区居民需求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更多便民、惠民的服务,让羊城家政进社区的活动成为常态化的为民服务品牌。

图片来源:广东省军区广州第三退休干部休养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