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大东街 > 正文

文明东川 法德童行 | 东川路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多多!

| 【记者 郭仲然】【编辑 方米妮】 | 2021-11-30 12:33:12

图片




今日新闻



12月4日被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东川路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围绕主题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今天(11月29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在越秀区检察院、越秀区教育局的指导下,东川路小学开展以宪法宣传为主要核心的“法德童行”系列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



东川路小学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的排头兵,对依法治校工作常抓不懈,为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通过道德与法治课、法治公益阅读、阅读分享会等,弘扬宪法精神,将法治教育与德育教育深度融合,提高学生法律知识掌握水平,深化依法治校、平安校园建设。

//


图片



活动当天,在庄严的升旗礼仪式后,东川路小学校长彭玉光主讲法治宣教思政微课“依法治校法德童行”,提醒同学们要做知法懂法的小公民。



图片



随后,活动邀请广州地铁建设总部宣传高级主管陈虎辉老师,宣讲文明出行内容。他从乘坐地铁的不文明现象切入,并借助越秀区检察院推出的法治公益阅读读本,介绍乘坐地铁文明条例,强调规则意识,鼓励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开始遵守规则,从小培养良好法律素养和道德品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法德童行”法治公益阅读分享会上,活动邀请四位小小学法宣讲员分享了宪法阅读学习心得,并邀请越秀区司法局、越秀法院、越秀区教育局、越秀区检察院等专家嘉宾进行精彩点评。



图片



专家们对东川法治宣讲小先锋的心得分享表示充分肯定,宣讲员们以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在场的同学普及宪法及最新法律知识,将宪法与自己的学习生活结合起来,让宪法知识真正入脑入心。



图片



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还在现场对宪法知识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展板以宪法学习为核心进行延伸,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为框架进行延展,如从“受教育权一一学校保护”,“抚养赡养义务一一家庭保护”,展开精彩讲解。



图片



图片
//

随后,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向东川路小学赠书,彭玉光校长从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奕斌手上接过《宪法晨读》《看漫画、学法律做守法快乐小公民》等书籍,对区检察院的活动设计和赠书表示感谢。


据了解,这些书将在道德与法治课程以及晨读等课程、活动中应用推广。东川路小学还将积极引入新媒体新技术运用,组织宪法网上宣教、小伙伴电视台直播分享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图片



在2021年“宪法宣传周”的第一天:

图片

东川路小学以生动有趣、扎实有效的活动形式向学生传递最新法律知识,将“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将宪法精神融入日常学习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学生,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带动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讲法,清晰权利义务,提升法治素养,增强其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将宪法进校园活动做得更好更精彩。


图片、消息来源:东川路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