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珠光街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珠光街举办街坊学堂主题活动

| 【记者 佘铄嘉】【编辑 峥辉】 | 2021-12-01 13:06:44



为了重温革命先辈、楷模人物的红色故事,了解他们的奋进历程,赓续红色血脉,越秀区委党校、区社区教育一院与社区教育珠光街分院联合举办了街坊学堂活动,20余名珠光街坊到场参与活动。


街坊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越秀区委党校“党史廉政教育馆”学习。“党史廉政教育馆”以1919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广州的革命史实为基本依据,以广州地方元素为特色,分为“红色浪潮”“浴血奋战”“抗日救亡”“革命曙光”四个部分布展。在参观的过程中,街坊们回顾了广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探索革命道路的光辉历史。




随后,街坊们一起收看了红色视频《温盛湘:广州解放的幕后英雄》。该片讲述了广州解放前夕发生在共产党员温盛湘身上的一系列革命故事。




广州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和起点,在党的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影响。越秀区中山五路昌兴街,曾经是《新青年》杂志社南迁的旧址。


“1921年4月至1926年7月,在这5年多时间里《新青年》杂志都是从这里出版的,早期的共产党人通过《新青年》,在广州宣传马克思主义……”

活动现场,越秀区委党校讲师向街坊们分享了《新青年》在广州出版的时间里发生的革命故事。通过讲师的讲解,街坊们还了解到激励中国革命先辈勇往直前的《国际歌》在广州传唱的情况。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我们在回顾革命先辈峥嵘岁月的同时,更应该接受红色洗礼,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街坊们在参加完活动后纷纷表示。

消息、图片来源:珠光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