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越秀区 > 黄花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社区开展安全巡查、垃圾分类继续走进校园……最近黄花岗街发生了这些

| 【记者 黄绮媚】【编辑 峥辉】 | 2021-12-04 23:50:0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黄花岗街通过精准提供服务项目

制定了包括

“我为群众送宣讲”

“我为群众送知识”

“我为群众送文化”

“我为群众送健康”

“我为群众送温暖”

等实践活动菜单

将“能办实事、能解难事”的实践活动送到广大居民身边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实事

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疫情防控不松懈 安全检查不放松
云鹤、空司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巡查


12月1日上午,黄花岗街城管、市场监督、司法所、社区居委联合黄花岗派出所等部门在黄花岗街党工委副书记刘丽萍的带领下,对云鹤社区及空司社区开展创文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垃圾分类联合执法巡查活动。本次巡查,对社区辖内快递、餐饮、旅业及三小、五小场所重点巡查,督促存在隐患问题的单位和个人提出限期整改,要做好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共建平安社区。



垃圾分类从娃娃做起
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活动走进辖内多个校园


11月30日下午,黄花岗街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永泰社区居委会、街社工站在黄花小学开展“家家模范,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垃圾分类大闯关活动,该校二年级两个代表班级共9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厨余垃圾有鸡蛋、鲜花、菜头菜尾、蔬果......”在“垃圾分类飞行棋”的游戏上,同学们需要通过四种垃圾分类标识为起点,尝试着找到脚下与标识对应的垃圾物品图,只有找到“同类”,才能顺利地走到终点。在挑战“分类趣味竞速”游戏时,学生们不仅需要在1分钟内准确将不同的“垃圾物品卡片”投入到四色桶,还必须说出每种类别所包含的常见垃圾……



完成了这些趣味游戏闯关后,“小黄花”还把主办方特别订制的垃圾分类冰箱贴上盖上四色分类标识,并将其带回家,提醒爸爸妈妈在家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黄花岗街沿用趣味性的方法,吸引孩子们的积极参与,让他们养成爱护环境的意识,带动家庭与社会参与垃圾分类,像是在同一天,这支垃圾分类团队也走进了水荫翠苑幼儿园,通过趣味小课堂的形式,教孩子们垃圾分类的原则,具体的垃圾分类投放的方法。




课堂上,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分类小视频,对于主讲老师提出的互动垃圾分类小问题,小朋友们都积极地举手抢答。


据悉,自12月1日起,黄花岗街将开展“家家模范,引领时尚”黄花岗街垃圾分类最美家庭进校园第二季度评选活动。本次活动将联动辖内5家学校参与,小朋友们需要利用小程序打卡,每天将自己分类投放垃圾的照片上传。在打卡期间,制作垃圾分类手工作品或是垃圾分类相关手工制作、创意视频等。活动将持续两个星期,被选上的作品将会获得精美的大礼包,让我们期待这些充满创意的萌娃们又将有些什么精彩作品吧!


消息、照片来源:黄花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